新年的钟声响起,2020年如期而至。在这本应合家团圆、热闹祥和的日子里,一场突如其来的瘟疫让节日的欢乐烟消云散。


在这最危急的时刻,每个人都不知所措,慌不择路,却有这样一群人奋不顾身,逆行出击,奔赴前线。


他们是医生,奔赴抗疫的一线救死扶伤,挽救生命。洁白的防护服如同天使的翅膀,坚毅的眼神好似黑夜里的星辰。多少个日夜,他们在祖国各地辗转;多少个日夜,他们不辞辛劳地拯救生命;多少个日夜,他们疲惫得昏倒在医院内。但这一切都是他们的坚持,他们的信仰,他们的守望。蓦然回首之时,在他们脸上的不是对工作的抱怨,不是对自身性命的担忧,不是对国家的怨恨,而是对人民最真挚的微笑。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觉得他们就是最美的逆行者。


他们是警察,在人心惶惶的日子里,用行动向人民证明了警察永远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明亮的警徽闪耀如同一盏明灯,给我们内心带进一束光芒。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唯有他们如灯塔一般矗立,有条不紊的指挥交通;当有人趁此机会寻衅滋事时,唯有他们如哨兵一样挺身而出,维护社会秩序;当群众遇到困难寻求帮助时,唯有他们如阳光般温暖,帮助人们渡过难关。看着他们挺立的背影,我觉得他们就是最美的逆行者。


他们是工人,当听到国家有难之时,这些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表现出无私的家国情怀和男儿担当,他们告别家人,奔赴危难。在仅仅一周的时间内昼夜不停地创造了建筑史上的奇迹。两座医院拔地而起,给那些危在旦夕的人们带来生的希望。看着他们辛劳的背影,我觉得他们就是最美的逆行者。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中华儿女终于取得了抗击疫情的胜利这些逆行的身影将被历史和人民铭记。那些艰苦的追寻,终会化成美丽的云朵,停泊在青春的港湾。那些拼搏的汗水,终会化为悦耳的音符,回响在澄明的天宇,给我们正视困难的勇气和超越平凡的力量。


作者 张智灏  编辑 胡博阳


本文系“以写作之名——新京报·新声代第二届中学生写作创造营”投稿摘登。投稿请发至xjbpl2009@sina.com邮箱。更多活动信息请关注本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