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晚8时,中关村中钢大厦楼体上,循环播放2020年服贸会3D灯光秀。一名市民举起手机拍摄。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摄


8月4日,王府井,身穿带有服贸会相关形象服饰的舞蹈演员们现场宣传。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8月4日晚上8点,中航资本大厦楼群幕墙亮起了服贸会宣传彩灯,图为市民纷纷拍照。新京报记者 吴宁 摄


8月4日,一位小朋友手举服贸会宣传牌拍照。
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新京报讯 (记者裴剑飞 黄哲程 应悦)8月4日傍晚,随着一天的暑气悄然散去,王府井步行街上开始人头攒动。一场以“9月,我在服贸会等你”为主题的活动将在这里举行,这也是服贸会组织方第一次举办面向市民的宣传互动活动。

  “服贸会我在新闻上看到了,今年有不少新的亮点,还有很多与5G、冬奥会有关的内容。”看到舞蹈演员手中展示牌上的宣传语后,游客李先生告诉记者,下个月就要开幕了,希望自己能去现场观展。

  活动现场,20位身着服贸会相关形象服饰的舞蹈演员,轻快起舞,以舞蹈动作的形式展示服贸会将朝着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吸引了不少游人驻足观看。

  参加此次宣传推广活动的舞蹈编排张木子告诉记者,“在这次演出的组织过程中,我们希望通过更具吸引力的舞蹈表现形式来给服贸会预热,告诉我们的市民朋友,这是一场非常接地气儿的活动”。

  晚上8点,中关村中钢大厦南北两侧亮起灯光。“中国·北京”、“9月,我在服贸会等你”两种字样滚动播出。入夜后,中关村商圈夜景灯光也纷纷亮起,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并拿出手机进行拍照。

  同一时段,朝阳区大望京公园西侧的中航资本大厦楼群幕墙亮起了彩灯,灯光从楼体底部向上“流动”。顶部浮现出“服贸会等你”五个大字。不少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拍摄高楼上的“灯光秀”。

  “平时节假日才能看到这几栋楼亮灯,今天带着孩子逛公园,忽然看到灯光秀,挺漂亮的。”家住附近的李女士带着女儿正在散步,随手拍了几张楼体的照片。李女士说,她听说过服贸会,但还没机会去过,今年打算等服贸会开始后,带着孩子去体验一下。

  据2020年服贸会北京市筹办与服务保障领导小组会展活动组会议论坛组组长梁惊原介绍,下一步服贸会的组织方将继续通过各种宣传形式让更多人了解服贸会,参与服贸会,走进服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