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今天(8月4日)晚间,一场以“9月,我在服贸会等你”为主题的活动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举行。据了解,这是服贸会组织方第一次举办面向市民的宣传互动活动。


8月4日,北京王府井步行街,一场以“9月,我在服贸会等你”为主题的活动在这里举行。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活动现场,20位身穿相关服贸行业服装的舞蹈演员轻快起舞,吸引了不少游人驻足观看。

 

“‘9月,我在服贸会等你。’我在新闻上看今年的服贸会有不少新亮点,还有很多与5G、冬奥会有关的内容。”看到舞蹈演员手中展示牌上的宣传语后,游客李先生告诉记者,下个月服贸会就要开幕了,希望自己能去现场观展。


活动吸引游人驻足观看。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作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和中国服务贸易领域的龙头展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三大展会平台之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驱动着服务贸易高速发展,服务贸易的发展也支撑着人民的美好生活,服务贸易已逐渐成长为国际贸易市场上最具活力的板块,其增长速度已超过货物贸易。


一位小朋友举着服贸会宣传牌拍照。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参加此次宣传推广活动的舞蹈编排张木子说:“在这次演出的组织过程中,我知道原来自己从事的文艺表演行业也是文化服务的一部分,我们也是希望通过更具吸引力的舞蹈表现形式给服贸会预热,告诉我们的市民朋友,它还是一场非常接地气儿的活动。”

 

据2020年服贸会北京市筹办与服务保障领导小组会展活动组会议论坛组组长梁惊原介绍,下一步,服贸会的组织方将继续通过各种宣传形式让更多人了解服贸会,参与服贸会,走进服贸会。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编辑 白爽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