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10月21日,益盛药业发布公告称,拟与中娱数媒文化发展(杭州)有限公司(简称“中娱数媒”)共同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益盛新零售(杭州)有限公司”(暂定名称),带动人参相关产品销售。


益盛新零售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益盛药业出资51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中娱数媒出资49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9%。双方将以益盛新零售为平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通过不断加强与品牌方和MCN机构(网红经济运作机构)的合作,实现多品类、多品牌、多渠道共同发展的经营模式。


此次投资设立益盛新零售,是益盛药业10月16日与杭州钱塘智慧城管理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的进一步动作,双方意在结合益盛药业做大做强人参产业的发展思路,推进江干区大健康、新零售等领域相关产业发展。


益盛药业是全国首家实现人参全株利用的医药制造企业,致力于对人参、西洋参的综合立体开发,不仅利用传统中药的药用部位,还对其地上部分的茎叶、花、果进行开发,发展战略为“打造完整的人参产业链”。益盛药业在2020年半年报中称,公司已从单纯的制药企业成长为贯穿人参产业链上、中、下游的企业集团。为促进公司人参产业的发展,益盛药业正在积极研究和探索新的销售模式和销售渠道,力争通过采取与时俱进的宣传推广模式,提高人参类产品的销售份额,从而降低新冠疫情对公司的影响。


校对 危卓